心不修於外謂直放,不以覺性內拘謂不拘無羈任天真,超脫縛解謂離邊,脫離執修之心謂離心,本性從本清淨謂始淨,戀執覺受之糠皮脫落謂裸露一絲不掛,能所之執自解脫去謂覺空,妄念之衣剝去謂赤裸,從本就在謂元始,二執之垢不染之心謂新鮮純新,超離因緣謂自生,幻解皆離謂本淨,取捨皆脫謂超心。玉科夏扎瓦秋英讓卓說
།བློས་ཕར་མ་བསྒོམས་པས་ཅོག༵་བཞག༵ རིག་པས་ཚུར་མ་བཅིངས་པས་རྒྱ་༵
ཡན༵། བཅིངས་གྲོལ་གཉིས་ཀ་ལས་འདས་པས་མཐའ༵་གྲོལ༵། སྒོམ་འཛིན་གྱི་བློ་དང་བྲལ་བས་བློ༵་བྲལ༵།
རང་བཞིན་གདོད་ནས་དག་པས་ཡེ༵་དག༵ །ཉམས་ཞེན་གྱི་ཤུན་པ་འཐོར་བས་རྗེན༵་པ༵། གཟུང་འཛིན་རང་གྲོལ་དུ་སོང་བས་རིག༵་སྟོང༵་།
རྣམ་རྟོག་གི་གོས་དང་བྲལ་བས་གཅེར༵་བུ༵། གདོད་མ་ནས་གནས་པས་གཉུག༵་མ༵། བློ་གཉིས་འཛིན་གྱི་དྲི་མས་མ་གོས་པས་སོ༵་མ༵།
རྒྱུ་རྐྱེན་དང་བྲལ་བས་རང་༵ བྱུང༵་། འཁྲུལ་གྲོལ་དང་བྲལ་བས་ཀ༵་དག༵ །སྤང་བླང་དང་བྲལ་བས་བློ༵་འདས༵་སོ།
(རྒྱ་ཡན་無羈任天真,不在意的,無所關注的,無人無我的隨任意而為,隨意而處,隨寓而安。རྒྱ་ཡན་པ་隨自意暫譯:則是出定的後得位的帶有執持的狀態,禪定後得一味是禪定階段可以有的,七地以前有隨自意,以後就只剩一性,再無各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