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蓮花生大士祈請文集 四

九、蓮師精要祈請文
  
  (杜松桑傑瑪)
  杜松 桑傑 咕嚕 仁波切
   三世佛陀,咕嚕仁波切
   *三世諸佛的總集體,即是您蓮師上師寶
  吳助 棍答 爹瓦 千波下
   一切成就之主,大樂尊
  *您是一切成就之主,具大樂勝尊
  巴切 棍些 敦杜 紮波紮
   障礙遍除,降魔威猛力
  梭瓦 爹梭 親記 拉杜梭
   至誠祈請,祈請賜加持
  企朗 桑威 巴切 夕瓦當
   加持消除內外密障礙
  桑巴 倫記 助巴 金記羅
   加持所願自然得成就 (71)
  此祈請文乃是大伏藏師鄔金秋吉爹千寧巴(鄔金大樂洲尊者),由大獅天岩右邊岩石山之林欠借巴(珍寶樓)所迎請來應時而至之祈請文。此祈請文之加持力極強大,所有人應當珍惜重視地念誦之。
  十、願望疾速成就祈請頌
  
  (桑巴紐助瑪)
  耶瑪火
  奇妙哉
  措語 給沙 貝美 東波拉
   海中蓮花莖之蓮蕊
  固雅 耶些 倫記 助貝拉
   五身智慧自然圓成尊
   *五種智慧自然圓滿具足者
  朗炯 千波 貝瑪 雅永膩
   偉大自生蓮師與佛母
  看卓 金朋 企拉 梭瓦爹
   無量空行雲擁我祈請
  桑巴 紐杜 助巴 金記羅
   加持所願迅速得成就
  雷恩 借貝 南敏 突借貝
   惡業行之異熟力所生
   *因為造惡業而果報成熟所引生的
  內敦 巴倔 瑪促 木給措
   病魔障礙戰爭饑荒等
  卻下 珍貝 莫拉 誰借貝
   憶及聖容當下令消除
   *由於憶及蓮師的聖容,而當下令那些惡果悉消除
  下謝 寧內 固羅 鄔金借
   承諾深心請鄔金主
   *我自深心作祈請以激起您這般的承諾誓願啊!鄔金淨土之主
  桑巴 紐杜 助巴 金記羅
   加持所願迅速得成就
  爹當 出聽 東拉 貢巴當
   具有信心,戒律與喜舍
   *對佛法具有信心,遵守戒律,並且有喜舍之心
  推貝 巨左 切耶 窩差謝
   由聞心解,謙虛與慚愧
   *聽聞佛法令心解脫,並且常懷謙虛與慚愧心
  謝繞 噴送 措貝 諾敦波
   智慧圓滿,此等七聖財 (72)
   *擁有圓滿智慧,以上七種聖財
  森堅 棍記 巨拉 朗休內
   悉皆自然進入眾生心 (73)
  記滇 爹借 滇巴 鄔金最
   令具世間安樂為撫慰
      *提升至如此狀況以作撫慰
  桑巴 紐杜 助巴 金記羅
  加持所願迅速得成就
  岡拉 內當 杜雅 咪對堅
   一切疾病痛苦惡逆緣
  炯波 敦當 佳波 切巴當
   炯波”“佳波”等諸魔障害
   *為“炯波”以及“佳波”的邪魔障害
  美秋 堅生 讓昌 記巴切
   水火野獸險道大恐怖
  切以 帕踏 杜貝 內嘎棍
   壽命到達盡頭諸時段
   *壽命已到達盡頭,並且前述的病、苦、魔、水、火等諸種現象出現的時候
  佳當 雷沙 先杜 瑪去貝
   無有其他救護指望處
   *已經沒有其他可作救護與指望的處所
  突傑 松西 咕嚕 鄔金借
   悲攝受啊上師鄔金主
   *唯請您慈悲地攝受與救護我啊!我的上師,鄔金淨土之主
  桑巴 紐杜 助巴 金記羅
   加持所願迅速得成就
  此祈請文最初是出現在遍智法王龍清巴的《空行心中心》之附屬後法《甚深義海之雲朵》內的供贊文中,後來又有第二遍智持明吉美寧巴之金剛語的加持。
  十一、禱文一章(卻固棍桑)
  
  耶瑪火
   奇妙哉
  卻固 棍桑 助巴 多傑江
   法身普賢第六金剛持 (74)
   *法身佛普賢王如來與第六佛金剛大總持
  敦巴 豆森 炯滇 下接佳
   導師金薩世尊釋迦王
   *報身佛金剛薩埵與化身佛釋迦牟尼世尊
  貢波 切巴 美當 堅雷日
   怙主無量壽與觀自在
   *依怙主無量壽佛與觀自在菩薩
  耶美 貝瑪 貼拉 梭瓦爹
   無二蓮師之前敬祈請
   *在與以上諸尊無二無別的蓮師之前我祈請
  固以 答你 蔣貝 新記夕
   身之體性妙祥大威德
   *蓮師身的體性為妙吉祥文殊的忿怒尊,大威德金剛
  送給 答你 旺千 答給切
   語之體性大力馬鳴聲
   *蓮師語的體性為具大威力的馬頭明王
  突記 答你 揚大 嘿如嘎
   意之體性清淨飲血尊
   *蓮師意的體性為清淨飲血尊,揚大嘿如嘎
  咕嚕 依進 羅布拉 梭瓦爹
   如意寶珠上師前祈請
   *在如意寶珠般的蓮師之前我祈請
  永滇 西倫 千秋 嘿如嘎
   功德威勝殊勝嘿如嘎
   *蓮師功德的體性威勝一切,如同殊勝嘿如嘎般威鎮一切
  聽列 答你 多傑 宣紐固
   事業體性孺童金剛身
   *蓮師事業的體性為普巴金剛,事業無礙
  瑪莫 看卓 作窩 阮作接
   天女空行之主圓滿王
   *蓮師為眾天女空行的主尊,圓滿明王
  巴千 透聽 紮拉 梭瓦爹
   吉祥顱鬘力尊前祈請
   *在大吉祥顱鬘力尊的蓮師之前我祈請
  固以 英樹 郡住 西翠昂
   其身境中幻化寂忿相
   *蓮師身的境界中幻化寂靜與忿怒諸本尊的形相
  送記 當給 淵拉 酒膩滇
   語之韻妙具足十二支 (74)
   *蓮師的語音具足十二支,以隨類應化眾生
  突記 貢巴 桑貼 永拉恰
   心之密意洞然而遍滿
   *蓮師的心意想法極為洞然明澈而遍滿諸方所
  看卓 作窩 接拉 梭瓦爹
   空行領袖主尊我祈請
   *在眾空行領袖主尊的蓮師之前我祈請
  固差 龍滇 送差 爹杜貝
   授記語庫中藏
   *蓮師身的代表經由授記而出現,語的代表埋藏於岩庫等處
  突記 貢巴 雷堅 布拉爹
   心之意樂關注具緣子
   *蓮師的心意旨趣則關懷專注於有緣的弟子身上
  接威 謝親 波邦 永拉霞
   關愛咐囑示於諸藏民
   *將那充滿關愛悲憫的咐囑留傳給所有藏民
  珍千 珠貝 固拉 梭瓦爹
   大恩應化身前我祈請
   *在大恩化身的蓮師之前我祈請
  嘎丁 滇諾 咕嚕 仁波切
   憶此恩德尊貴上師寶
   *我今憶念您的大恩德,尊貴的上師寶啊
  突當 謝接 貢貝 榮杜梭
   祈依誓願諾言悲攝受
   *祈請您以您所發誓願並且允應諾言的那般意願,前來攝受護持
  杜恩 迪拉 雷對 先瑪去
   於此惡世別無他可依
   *在此劫末濁世,除了蓮師您別無他者可作依怙
  突記 日夕 鄔金 珠貝固
   大悲善鑒鄔金勝化身
   *具大悲心普視眾生的殊勝化身蓮花王
  突柵 女貝 杜恩 永出舵
   祈以回遮惡世爭
   *祈請蓮師以您的大威能力來回轉遮斷此惡世的一切爭端
  進拉 依喜 旺親 固杜梭
   祈授加持智慧大灌頂
   *祈請賜給具足加持力與智慧的大灌頂
  釀當 豆貝 柵秀 接巴當
   祈增覺受證悟之能力
   *祈請增加我修持的覺受力與真實的證悟力
  滇卓 偏貝 突接 繞滇淨
   祈具廣大利益教眾力
   *祈請讓我具有廣大威力來利益佛教與眾生
  切借 桑傑 助巴 雷杜梭
   祈令即生成就佛果位 (76)
   *祈請使我此生即能成就證得佛果位
  此祈請文是從秋吉寧巴(殊勝大樂洲尊者)所取出之伏藏寶藏,上師行傳《如意樹》中所節錄出者。
無論如何,到了後來,為了激起上師之心續故,應盡心持誦蓮師“;班紮咕嚕”之咒。
      嗡啊吽 班紮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十二、受四灌頂及回向
  
  拉美 內送 助送雷
   上師三輪所現三種字
  威些 林當 記恰最
   依次放光三光如雨降 (77)
  答記 內送 聽巴依
   光芒融入於我三輪處
  旺夕 托京 記夕答
   獲得四灌淨除四障(78)
  南夕 貢貝 內杜究
   成為修習四道之法器 (79)
  踏尼 朗替 耶美昂
   最後上師溶入我合一
  羅爹 卻固 朗下大
   親見離識之法身面目
   *親自觀見超越心識的法身本來面目
   給瓦 滴以 紐杜答
   願藉此善功德我速得
  鄔金 喇嘛 助就內
   證悟成就蓮華生上師
  卓瓦 記江 瑪律巴
   一切有情眾生皆不遺
  貼以 沙拉 規巴秀
   悉皆安置於蓮師果位
  “此儀軌的前行,本尊生起與結行等部分,系由大伏藏師鄔金秋吉爹千寧巴於其禪定念誦中囑令我說:;應照這樣寫出。我,海生上師(蓮師)歡悅之僕。欽哲旺波貝瑪威沙多阿寧巴,謹遵大師之教寫出。願吉祥善樂。
  十三、向鄔金上師寶祈禱發願文名為如願成就之喜宴
  
  森記 多傑 紐美 依喜英
   心之金剛本有智慧境
   *心如同金剛般堅固,乃是本有的法性智慧狀態
  敦紮 瑪咪 貝瑪 透聽當
   無聚無散蓮花顱鬘尊
  *遠離聚散的一切戲論,蓮花顱鬘尊者
  耶美 恰答 巴丁 喇嘛拉
   無別遍主具德上師前
   *與前二者一體無別的具德上師前
  寧內 梭瓦 爹梭 金記羅
   至心祈請賜予我加持
  岡固 通威 踏瑪 促囊嘎
   見其身相即滅世俗幻
   *任何人見到蓮師的身體形相,即可滅除世俗的幻象
  松桑 推貝 爹千 依喜借
   聞其密語大樂智慧生
  *聽到他的密秘言語,即可令大樂與智慧自然生起
  珍巴 依江 夕息 記措貝
   僅由思憶輪涅恐懼除
   *僅僅經由憶念蓮師,即可使輪回與涅盤的恐懼完全去除
  帕記 喇嘛 波多 借威貢
   惟一上師請慈悲垂憶
  答當 大貼 棍美 釀他捉
   我與如我無怙弱眾生
  杜雅 扣威 江措 進瓦拉
   沉淪痛苦輪回大海者
  貢波 卻列 夾間 芒企貝
   除依怙您別無他救護
  南大 孟貝 內第 紐杜最
   於此清淨願處速令成
  涅嘎 涅敦 炯波 切瓦梭
   眼前病魔魑魅之害等
  當秋 杜貝 嘎堅 更西新
   修持正法逆緣皆消滅
  切梭 邦就 隆舵 永滇梭
   福壽財富教證功德等
   *福壽,財富,經教,修證與功德等
  吞間 雷措 接巴 日杜梭
   順緣好事祈令得增長
  踏突 耶炯 江森 定尼炯
   究竟深習出離苦提心
  能劄 日松 拉阿 卻固下
   相聲心成本尊咒法性
  *將形色,聲音與知覺三者分別轉化成本尊,咒語以及法性
  嘎答 能助 多傑 森讓涅
   本淨任成金剛徑
  *經由這種本即清淨,任運自成的金剛捷徑
  秋記 吳助 涅巴 金記羅
   而獲殊勝成就祈加持
  嘎爹 襯德 助踏 瑪紐那
   倘若此生未能悟教義
   *如果今生還不能了悟教乘法義時
  企瓦 窩瑟 敦記 貝瑪炯
   死光明中得見實上師
   *願於死亡的光明境中得見實相的法身蓮師您
  溫順 通涅 紮美 江瓦依
   得親見已相隨常眷顧
  *得以親見您後,希望您能長相伴隨與眷顧
  朗新 卻固 英樹 卓瓦秀
    本然法身境中得解脫
  *因此而能於本然的法身境界中獲得解脫
  德央 膩真 促貝 堅旺記
   若因二執迷亂影響下
   *如果因為我執與法執迷幻錯亂的影響下
  夕巴 巴杜 囊瓦 恰夕切
   中陰境之現象顯現時
   * 中陰身境界的現象顯現時
  金千 喇嘛 措記 多傑當
   大恩上師海生金剛與
   *具大恩德的海生金剛蓮師以及
  抱窩 看卓 措記 敦樹爹
   勇父空行眾等來相迎
  榮莫 紮當 美多 恰貝信
   樂器聲與花朵如雨降
  布記 巴記 日窩 出休接
   獨子來吉祥山!”如是說
  *“獨子,朝向吉祥山來吧!”蓮師如是說著
  明內 龍滇 沙拉 決必星
   賜名授記並且導引至
  貝瑪 鄔記 仲杜 去巴秀
   地行刹土,蓮花光聖域 (80)
  德膩 林金 紮記 措南當
   於彼與諸持明空行眾
   *在那裏與諸位持明,空行大眾們
  仁記 天秋 卻拉 答決進
   一起常行勝乘之教法 (行)
   *一起常常修行殊勝金剛乘的教法
  桑千 敏卓 南記 踏客拉
   了知密乘熟解道方便 (解)
   *通曉大密乘法門成熟與解脫的方便道
  滇涅 固日 貢胖 紐托秀
   依此願能速證四身果 (81)
   *依據上述的行解,希望能很快速地證悟四身的果位
  堅揚 林美 滇巴 答星借
   又願無分別教派興盛 (82)
  滇金 秋南 夏貝 嘎借滇
   諸勝持教能堅住百劫
   *諸位殊勝的掌持教法者,都能住世百劫長留
  波看 堆記 固巴 更西幸
   康藏諸期衰退皆消除
  卓滇 沙貝 嘎敦 接巴秀
   圓劫新的喜宴能興盛 (83)
  多那 滇涅 江秋 寧波巴
   總之今至菩提藏之間
  *總而言之,從今日起到證得菩提的中間
  巴滇 喇嘛 依進 諾布下
   具德上師如意寶珠尊
   *具德上師,那如同如意寶珠般的尊者
  寧鄔 貝莫 紮美 答就涅
   於心蓮恒住不暫離
   *恒常堅固地住於我心輪的蓮花中,永不分離,而後
  西利 列措 接貝 紮西作
   而賜輪涅善聚之吉祥
   *並賜予輪回涅盤間,一切善法皆能廣增的吉祥好運來 
  此祈禱發願文乃於三世全知偉大鄔金之加持下,於勇父空行自然聚集之地,西藏之五尖山,一般稱為紅岩精銅虛空堡中,時為鐵狗年神變月(正月)之上弦初十日會供之時,持明遍智上師(蓮師)喜愛之子民,欽哲旺波所祈請之文。祈願加持得如彼願文般成就之。
  十四、往生蓮花光願文
  
  桑傑 棍記 吳窩 嘎丁欠
   諸佛本體具大恩德者
   *具備諸佛的本性體,對眾生有大恩德者
  鄔金 仁波 切拉 梭瓦爹
   鄔金仁波切啊我祈請
   *鄔金尊貴上師寶啊,我向您祈求
  南西 稱爹 朗瓦 努瑪踏
   一旦此生現象墜歿時
   *一旦這生命活動展現如日西墜般的死亡當下時
  貝瑪 威杜 接瓦 金記羅
   往生蓮花光土祈加持
   *祈請您加持我即刻往生蓮花光淨土
  *此願文為嘉那(敦珠法王)所作。
  十五、回向發願文
  
  梭南 爹耶 湯傑 日巴膩
   願此功德證“一切見”果
   *願藉此功德而能證得那“一切見者”——佛陀的果位
  托涅 膩貝 紮南 胖切興
   證已戰勝諸罪惡之敵
   *證悟後,得以戰勝所有罪惡的根源
  傑嘎 那企 巴隆 出巴依
   由從生老病死浪騰之
   *從這個被生老病死浪濤所翻攪的世界
  西貝 措勒 卓瓦 卓瓦秀
   輪回海中救脫諸眾生
   *由這個輪回大海中,將一切眾生完全救脫
  *此文出自《本生經》。
  給瓦 爹意 傑臥棍
   願諸眾生藉此善功德
  梭南 耶謝 措作幸
   福慧二資糧圓滿具足
  梭南 耶謝 雷炯威
   且由福慧所衍生出之
  當巴 固膩 托巴秀
   殊勝法化二身能獲得
  *能夠獲得殊勝的法身及應化身
   *此文為那嘎炯那(龍樹大師)所作
  南答 爹淡 仗密 星沙拉
   清淨具信純潔田地上
  *在這完全清淨,具足信心而又純潔的心田上
  拉桑 莫讓 沙奔 岡答巴
   任播誠心誓願之種子
   *願我所播下任何真心誠意的願望種子
  滇炯 諾美 卓謝 記名爹
   無妄緣起溫濕成熟下
  *在無虛妄的緣起力,溫度與濕度條件都成熟下
  敦膩 對貝 年瑪 由沙秀
   二利希望之穗得豐收
   *願使自利與利他所希望的花穗果實都能得到豐收
  滇貝 巴就 拉美 下貝滇
   令教榮者上師蓮足堅
   *願弘揚教法的上師們健康長壽住世
  滇進 傑布 沙定 永拉恰
   持教之士遍滿諸地面
  *願執持教法的人遍滿整個世界
  滇貝 進答 雅湯 就巴傑
   佛教施主權勢財增長
   *願那些於佛教作布施者,權勢與財富都增長
  滇巴 永林 涅貝 紮西秀
   教法長住世之吉祥現
   *願教法長久住世的祥瑞好運能顯現
  佳瓦 棍記 涅讓 記布魯
   一切諸佛之惟一捷徑
   *一切諸佛所行教法的惟一捷徑,金剛乘
  佳威 永雅 天秋 卓巴切
   諸佛均贊勝乘大圓滿
   *這是一切諸佛都贊歎的殊勝大圓滿教乘
  佳旺 貝美 鈴路 雅就威
   佛王蓮師傳承舊派之
   *願佛中之王,蓮師所傳下舊譯派(寧瑪巴派)的
  佳滇 秋他 恰貝 紮西秀
   佛法遍諸處之吉祥現
   *教法能遍滿各地的吉祥好運能到來
  敦巴 日滇 抗樹 捐巴當
   祈願導師降臨於世間
   *祈願偉大導師能降臨於此世間
  滇巴 你威 進杜 沙瓦當
   祈願教法明亮如日光
   *祈願教法光明照耀如同日光
  滇真 普怒 進杜 吞巴意
   持教者悉如兄弟和睦
   *祈願執持教法的人都和睦如兄弟
  滇巴 永林 涅貝 紮西秀
   教法長住世之吉祥現
   *祈願教法長久住世的祥瑞好運能顯現
  日滇 爹信 若列當
   祈願世界和平年歲好
   *願世界和平而且年年和平
  助南 佩信 卻佩瓦
   願諸農作豐盛佛法興
   *願所有農作物皆豐收而且佛法興盛
  爹列 噴順 措巴意
   願善樂皆圓滿聚合下
   *願所有喜事善樂都圓滿具足下
  怡拉 對巴 棍杜秀
   心中所願悉順利成就
   *願心中所有願望都能夠順利實現
(二)蓮師初十行跡祈請文 
  名為加持明點
  伏藏大師蔣棍多傑江貝瑪嘎旺去美滇膩永宗寧巴(第一世蔣貢康慈羅爵塔耶)原作
  嗡啊吽 班紮 咕嚕 貝瑪 悉地 吽
  無量光佛所化現之身,具調眾觀自在語光,
  執持一切佛子之密意,咕嚕仁波切前我祈請。
  從本自生大安樂怙主,有寂遍主普賢密總集,
  持顱鬘尊受用圓滿身,現無量化身者我祈請。
  十二大節上弦初十日,以十二因緣本清淨身,
  運十二支妙音轉法輪,十二了義大悲智廣浩。
  十二殊勝之名遍處揚,顯示十二殊勝大作為,
  十二成就依緣來垂賜,以憶您之行儀作祈請。
  七月初十答那郭夏海,殊勝自生蓮花蕊上生,
  於諸海島空行轉法輪,上師海生金剛我祈請。
  祈息病障魔害違緣障,增福壽財覺證神通顯,
  親見上師聞法得往生,吉祥山為心子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措借多傑)
  正月初十前往鄔金國,與因渣布地結父子緣,
  娶妻持光禪位轉輪王,上師蓮花王前我祈請。
  祈增威能除諸病種亂,五根勝用心樂辯才捷,
  人非人之氣心悉調伏,諸願如意成就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貝瑪佳波)
  二月初十緣起兆啟示,舍棄王位前往清涼林,
  有緣得益合解禁行成,(94)先答拉企大前我祈請。
  祈增權勢受用差役集,統攝眾生地神如僕從,
  獲得美好夢境瑞兆並,加持伏藏二悉地成現。
    (此時蓮師之名為先答拉企大)
  三月初十隨阿難出家,所知通達於諸聖哲處,
  圓融顯密名釋迦獅子,具慧願殊上師我祈請。
  祈息死主八部曜魔害,戒律清淨三學悉圓滿,
  一切明處與諸經續等,智慧無礙廣增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下佳星給以及羅滇秋些)
  四月初十沙霍大王以,火燒變成蓮於中住,
  公主為侶證金剛身,無死蓮華生前我祈請。
  祈除惡品星曜敵賊害,僧俗運祥善樂得增長,
  善品護法恒常為助伴,願求自然成就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去美貝瑪炯內)
  五月初十鄔金奸臣以,火燒而不焦顯大神變,
  傳教集法使眷證菩提,蓮花金剛尊前我祈請。
  魔軍修羅惡心地主龍,為害皆除聽從於命令,
  守護佛法成辦所托事,護身善神守護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貝瑪班雜)
  六月初十印度南方處,將外道神護法摧為塵,
  佛陀法幢懸揚於中央,發獅子吼尊前我祈請。
  祈除諸障,壽增功德廣,掌控外象,異議悉折服,
  戰勝四魔,能於三界眾,行得布施利益我祈請。
    (此時蓮師之名為星給紮卓)
  八月初十被銅洲外道,拋入河作舞水回淹,
  地方危時求救置於法,上師大鵬尊前我祈請。
  祈淨沉屙眷多心願成,倉穀與日用資具皆增,
  心意安樂語言能力強,啟發殊勝禪定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咕嚕嘎丁紮)
  九月初十外道摻藥毒,無損化成甘露神光熾,
  眷眾啟信攝入佛門內,大樂日光上師我祈請。
  祈息年月日時煞惡兆,法與解脫之障悉消除,
  權勢氣數衰退皆複原,能遍勝於諸方我祈請。
    (此時蓮師之名為爹千尼瑪威些)
  十月初十尼泊諸神鬼,以普巴降伏修揚大,
  成就大手印殊勝持明,金剛顱鬘尊前我祈請。
  閻羅驕母魔魅之病害,意外魔祟非時死悉除,
  詛消業得解神鬼聽囑,自身轉成全剛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多傑透聽)
  十一初十伏藏地神鬼,順利建桑耶燃法燈,
  有緣王臣令成熟解脫,貝瑪桑巴瓦前我祈請。
  綺語惡口妄語誹謗等,聲聞戒菩薩學處破犯,
  密咒誓語違背等過失,悉淨自心清淨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貝瑪桑巴瓦)
  十二初十施主共商議,雪鄉邊境藏千萬寶藏,
  以法庫護教恩德不斷,忿怒金剛尊前我祈請。
  祈消除非時死等意外,死時即刻往生極樂刹,
  或往生蓮花光上師前,使能無量利生祈加持。
    (此時蓮師之名為多傑左勒)
  於諸初十各有勝作為,“求加持故供養祈請時,
  所厭皆息現未諸善聚,此必成”之金剛語妄。
  “每月初十即回來西藏”,承諾隨念以全心虔敬
     強烈渴慕衷心來祈請,切莫捨棄徒兒大悲尊
  濁世頹勢危損諸藏民,怙主您別無望,
  若是昔日誓言已應時,祈願大智眷顧莫輕忽。
  令世間安樂且行善法,諸願望成辦契合佛法,
  輕易進入金剛乘捷道,令於原始境中齊解脫。
  此文乃是與藏人們不可不作的咕嚕仁波切每月初十大節日之供養有所相關的祈請文。此是在傑喇嘛(一切知,蓮花光明,顯密洲尊)跟前,師所垂賜教誨:“此法有其需要,而且是極為重要的原由等等”之開示。如此乃取自尊者自己之甚深伏藏法《上師四身之史傳》以及南岩怙主珍寶大師所取出之伏藏法《初十之功德》等文為主,而由我蓮花持明無死二教堅固洲(貝瑪林金去美滇膩永宗寧巴)以大恭敬心而作。願善樂增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