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此博客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蓮花生大士祈請文集 二

(四)南開寧波請問品
  耶瑪火
  奇妙哉
  竹者 爹千 佳瓦 棍杜桑
  離戲大樂普賢王如來
  日耶 桑借 竹巴 多傑江
  五部佛陀第六金剛持
  左助 敦借 江秋 森貝固
  利益六道菩提薩埵身
   *以應化身來利益六道眾生的菩薩們
  卻固 龍固 珠固 南巴送
  法身報身化身等三種
  佳瓦 貢貝 居巴拉 梭瓦爹
  佛陀密意傳承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紮滇 秋炯 涅金 嘎答東
  “紮滇秋炯”“涅金嘎答東” (38)
   *天持明“紮滇秋炯”以及藥叉持明“涅金嘎答東”
  羅最 踏滇 路佳 就波當
  “羅最踏滇”與“路佳就波”
   *羅刹持明“羅最踏滇”以及龍持明龍王“路佳就波”
  迪美 紮巴 雷堅 佳波柵
  “迪美紮巴”,具緣大王“渣”
   *人持明“迪美紮巴”以及具有福緣的大王“渣”
  林金 拉旺 佳金 拉所爹
  持明帝釋天王等等之
  林金 日貝 巨巴拉 梭瓦爹
  持明,“明”之傳承我祈請 (39)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卻固 棍杜 桑波 貢巴以
  法身普賢如來以密意
  多傑 先巴 嘎拉 多傑當
  經金剛薩埵,極喜金剛
   *加持金剛薩埵,再由金剛薩埵加持極喜金剛
  西利 星哈 巴杜 金拉爹
  於吉祥獅子間作加持
  *極喜金剛再加持於吉祥獅子上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左千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大圓滿傳承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佳瓦 卻記 固以 貢巴以
  佛陀法身以其之密意
  爹些 日雅 日送 棍波當
  經五部如來,三姓怙主
   *加持五部如來,再由五部如來加持三姓怙主
  桑傑 桑威 巴杜 金拉爹
  於“桑傑桑瓦”間作加持
   *三姓怙主再加持於“桑傑桑瓦”上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君出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君出”傳承上師我祈請 (40)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蔣貝 雅門 大給 貢巴以
  文殊大威德以其密意
    *文珠大威德金剛以其密意
  羅奔 千波 蔣貝 些年當
  經偉大導師妙吉祥友
   *加持偉大導師妙吉祥友
  羅朗 爹威 巴杜 金拉爹
  於“羅朗爹瓦”間作加持
  *妙吉祥友再加持於“羅朗爹瓦”上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固以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身之傳承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貝瑪 嘿如 嘎以 貢巴以
  蓮花飲血尊以其密意
  旺記 拉莫 那嘎 酒那當
  經作明佛母,龍樹菩薩
   *加持咕嚕咕列佛母,再由咕嚕咕列佛母加持龍樹菩薩
  貝瑪 炯內 巴杜 金拉爹
  於蓮華生源間作加持
   *龍樹菩薩再加持於蓮華生大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松記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語之傳承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班雜 嘿如 嘎以 貢巴以
  金剛飲血尊以其密意
  嘎拉 多傑 蔣貝 些年當
  經極喜金剛,妙吉祥友
   *加持極喜金剛,再由極喜金剛加持妙吉祥友
  吽千 嘎雷 巴杜 金拉爹
  於“吽千嘎拉”間作加持
   *妙吉祥友再加持於“吽千嘎拉”上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突記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意之傳承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切秋 嘿如 嘎以 貢巴以
  殊勝飲血尊以其密意
  珠貝 看卓 林金 芒波當
  經眾多化身空行持明
   *加持許多化身空行與持明眾
  敏酒 南客 巴杜 金拉爹
  於“敏酒南卡”間作加持
   *眾空行持明再加持於“敏酒南卡”上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用滇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功德傳承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巴千 多傑 勳努 貢巴以
  大吉祥金剛以密意
  倫珠 恰佳 千波 林金當
  任成大手印之持明
   *加持任運成就大手印的持明上師
  多傑 透聽 紮拉 金拉爹
  金剛顱鬘尊作加持
   *持明上師們再加持於金剛顱鬘尊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聽列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事業傳承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阮作 佳波 切秋 嘿如嘎
  圓滿明王殊勝嘿如嘎
   *圓滿明王,殊勝嘿如嘎以其密意
  瑪巨 拉莫 永愧 爹瑪當
  經母續佛母遍摟樂母
   *加持母續佛母,遍摟樂母
  答那 桑地 巴杜 金拉爹
  於“答那桑地”間作加持
   *遍摟樂母再加持於“答那桑地”上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西巴 瑪巨記 喇嘛拉 梭瓦爹
  世間母續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炯滇 爹巴 棍杜 貢巴以
  “遍伏高慢”佛陀以密意
  容布 固嘿 珍紮 突巨內
  經“容布固嘿珍紮”心續
   *加持“容布固嘿珍紮”上師的心續
  下佳 星給 巴杜 金拉爹
  於釋迦獅子間作加持
   *“容布固嘿珍紮”再加持於釋迦獅子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卻對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供贊傳承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巴千 舵滇 拿波 貢巴以
  大吉祥具力黑以密意
   *大吉祥“舵滇拿波”以其密意
  羅奔 仙登 嘎巴 突巨內
  經導師“仙登嘎巴”心續
   *加持導師“仙登嘎巴”(寂藏)的心續
  多傑 左勒 紮拉 金拉爹
  “多傑左勒”間作加持
   *“仙登嘎巴”再加持於“多傑左勒”尊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紮雅 巨貝 喇嘛拉 梭瓦爹
  猛咒傳承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棍波 切巴 美記 貢巴以
  依怙無量壽佛以密意
  拉莫 珍答 利拉 突巨內
  經天女“珍答利”之心續
  *“加持天女“珍答利”的心續
  去美 貝瑪 炯內 金拉爹
  無死蓮華生源作加持
   *天女“珍答利”再加持於蓮華生大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切以 林金 南拉 梭瓦爹
  壽之持明聖眾我祈請
   *壽命自在的持明聖眾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多傑 帕莫 突記 貢巴以
  金剛亥母以心之密意
  看卓 星給 東堅 突巨內
  經獅面空行母之心續
   *加持獅面空行母的心續
  多傑 紮波 紮拉 金拉爹
  於威猛金剛間作加持
   *獅面空行母再加持於威猛金剛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桑雅 瑪巨記 喇嘛拉 梭瓦爹
  密咒母續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多傑 倡通 突記 貢巴以
  金剛飲血尊心之密意
  珠固 貝瑪 炯內 突巨內
  經化身蓮華生之心續
   *加持化身蓮華生的心續
  瞻鈴 波記 雷堅 金拉爹
  加持瞻部西藏具緣者
   *蓮華生大士再加持於南瞻部洲西藏的具緣者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桑雅 杜巨記 喇嘛拉 梭瓦爹
  密咒匯傳上師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爹貝 桑傑 南記 貢巴以
  過去諸佛以其之密意
  桑傑 下佳 突貝 突巨內
  經釋迦能仁佛之心續
   *加持釋迦能仁佛的心續
  波帝 薩埵 巴杜 金拉爹
  於“菩提薩埵”間作加持
   *釋迦能仁佛再加持於“波帝薩埵”上師
  爹當 瑪郡 他大 杜送記
  過去未來現在三世之
  酒爹 敦敦記 喇嘛拉 梭瓦爹
  顯因果義上師我祈請
   *開示因果義理的上師們我向您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林金 江秋 森貝 貢巴以
  持明菩提薩埵以密意
  岡沙 雷堅 南拉 金拉爹
  於人趣福緣者作加持
  杜翠 迪內 雅借 踏美巴
  由此時至五百劫末間
  桑雅 嘎新 助貝 淡去堅
  立誓要依密咒教修持
  岡沙 年孔 巨巴拉 梭瓦爹
  人趣口耳傳承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迪答 密記 油杜 能瓦以
  如此眼根境上諸顯現
   *我們眼睛現前所看到的種種現象
  企能 涅巨 吳波 湯借棍
  外內情器一切諸事物
   *外境,身內,所有物質世界的一切事物
  朗央 答金 美貝 昂拉秀
  雖顯然置無我之境
   *雖然顯現出來,就把它們其本無我執的狀態
  松珍 答巴 沙東 拉依固
  能所淨明空本尊身
   *能執與所執都清淨,清明而空性的本尊身境
  對恰 朗卓記 喇嘛拉 梭瓦爹
  貪執自解上師我祈請
   *所有的貪欲與執著都自然而然解脫的上師前,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迪答 那威 油杜 紮巴依
  如此耳根境所聽聞
   *我們耳朵所能聽到的種種聲響
  年當 密年 金貝 紮南棍
  執著悅不悅耳諸
   *我們會執著於好聽或不好聽的各種聲音
  紮東 善諾 紮威 昂拉秀
  置之響空離思之境性
   *雖有聲響,但其本性卻是空,而這一切都存在於超越思維的空性中
  紮東 借嘎 美巴 佳威松
  聲空無生無滅乃佛語
   *音聲即是空性,是不生不滅的,而這才是真正的佛語
  紮東 佳威 松拉 梭瓦爹
  聲空佛語之前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迪答 意記 油杜 酒瓦依
  如此心意境中閃動
   *我們內心境界中所浮現的種種意念
  紐孟 杜耶 多巴 吉下央
  任顯煩惱五毒與妄念
   *任何煩惱五毒的妄念,不論其如何顯現
  阮速 傑巨 羅以 決密秀
  不為“預迎”,“尋伺”所改造
   *我們都不需要去事先想像”或是“事後追逐念頭轉”不作任何影響改造
  酒瓦 朗沙 下貝 卻固卓
  念置原位法身中解脫
   *一切閃動的念頭,僅僅置其於原位,任其自然自顯自滅不執著,如此於法身中解脫
  日巴 朗卓記 喇嘛拉 梭瓦爹
  覺性自解上師我祈請
   *覺性自然解脫的上師前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去答 松威 油朗 答巴當
  於外所執境相能清淨
   *對於所執著的外在境相能夠予以清淨
  朗答 金貝 森膩 卓瓦當
  於內能執心性得解脫
   *對於內在能執著的心能夠得到自然解脫
  巴杜 威沙 朗臥 些巴路
  於中能識光明本體性
   *間能夠了悟到自己本來的光明體性
  杜松 爹些 南記 突傑以
  祈三世諸善逝大悲
  *對於這些,則要祈請三世諸佛們慈悲的賜以加持
  答紮 朗巨 卓瓦 金記羅
  加持如我心續得解脫
  *加持我心及一切眾生的心續都能夠得到解脫
  “如此持續不斷地作祈請。南開寧波,你要掌握住明覺的要訣,而在與我不分離的情形下,達到大樂的境界。”如此云云
  然後,那南多傑敦炯問道:“啊!大阿阇黎呀!您乃一切諸佛總集之身,一切諸佛總集之語,一切諸佛總集之意,並具有一切諸佛總集之悲。蓮華生源乃佛之本體,再無比您更殊勝者。為了我及未來眾生的利益,請您依據您的降臨情形以及成道情形,作一個能導引生起恭敬心,敬信心,勝解心,而又具有加持力的祈請文。請慈悲賜予我吧!”如是請求之。上師曰:“聽著!密咒道瑜伽士,我的行跡史與成道作為,不可思議,述不能盡。雖然如此,我僅述說我在南瞻部洲西藏地區中,化現來利益眾生的情形,給有信心與勝解心的人聽,你們必要持續不斷祈請之。”如是云云
  (五)那南多傑敦炯請問品
  耶瑪火
  奇妙哉
  羅怒 雅藥 鈴臣 新波油
  西南妙拂小洲羅刹國
   *西南方的妙拂小洲,羅刹的國度內
  信杜 佳措 羅貝 措鈴杜
  “信杜”大海神變海島上
   *在“信杜”河與大海相會合處的一座神變海島上
  路佳 就波 內貝 康定杜
  安止龍王住處的上方
   *位置正在安止龍王龍宮的正上方
  貝瑪 巴威 東波 皆雷沖
  盛開蓮花蕊上出生者
   *在盛開蓮花的花蕊上誕生了蓮華生
  朗炯 翁差 堅拉 梭瓦爹
  自生希有尊者我祈請
   *自然化生出來的希有尊貴者,我向您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帕當 瑪美 切鄔 助貝固
  無父無母嬰兒化身
  酒美 堅美 佳促 龍雷郡
  無因無緣由海中現出 (41)
  瑪日 羅貝 森堅 滇貝巴
  無明顛倒眾生之導師
   *乃是無明愚癡顛倒眾生的最好一位引導之師
  爹些 固送 突記 助巴爹
  善逝身語意之化現者
   *乃是諸佛身語意的展現者
  珠固 措借 多傑拉 梭瓦爹
  化身海生金剛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海生金剛*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雷堅 佳波 因渣 布地以
  具善緣大王因渣布地”
   *那位具有大善緣福報的“因渣布地”大王
  佳措 千波 鈴內 內貼郡
  大海洲中獲得而到來
   *從大海島上得到蓮師,蓮師藉此因緣而出世
  爹貝 堅章 佳波 阿梭借
  敬信奉請授權任國王
   *國王有大信心乃迎請回宮中,並且更將王位授予蓮師
  佳夕 卻記 聽記 爹拉貴
  以佛律儀治國使安樂
   *蓮師以佛法的律儀來治理國家,使全國皆趨於安樂
  佳波 托就 堅拉 梭瓦爹
  有髻王上師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有髻王* *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羅秋 西瓦 差記 杜翠杜
  南方清涼園的墳場內
   *蓮師在南方清涼墳場中
  佳西 邦內 杜秀 決巴借
  舍棄王位修習“杜”,“秀”法 (42)
   *放下國家王位,開始修習“杜”與“秀”二種法門
  大那 嘎那 就卓 貢巴以
  “大那嘎那”,“就卓”密意使 (43)
   *於“大那嘎那(可能是某女性名)使用“就卓”的結合解脫勝法,以此密意而得以
  瑪莫 看卓 湯借 旺杜杜
  一切天母空行皆歸服
   *降伏了一切天母與空行母,並且能夠自在掌控之
  先答 拉企 大拉 梭瓦爹
  “先答拉企大”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先答拉企大* *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秋夕 杜翠 棍杜 決巴借
  於四方墳場作修行
   *蓮師時常在四方的墳場中修持密行
  耶些 看卓 南記 金記拉
  智慧空行聖眾為加持
   *智慧空行母們前來給予加持
  多傑 帕莫 下通 吳助透
  面見金剛亥母得成就
   *得以親見金剛亥母而獲得殊勝成就
  南開 沙千 湯借 珍杜郭
  一切天空大曜供驅策
   *所有天上的大星宿都願意為役,供蓮師所驅策使喚
  多傑 紮波 紮拉 梭瓦爹
  “多傑紮波”上師我祈請
   * *此時蓮師名為威猛金剛* *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紮瑪 佳瓊 差記 叫昌杜
  紅岩大鵬林之洞穴中
   *蓮師前往紅岩大鵬林的洞穴中
  羅奔 紮拔 哈地 堅雅郡
  於“紮拔哈地”大師面前
   *來到“紮拔哈地”大師的面前
  南就 由給 卻拉 江巴借
  學習瑜珈部密續教法
   *向此大師學習瑜珈部密續的法門
  由給 拉措 南記 下夕貝
  得見續部諸聖眾之面
   *得以親見此一瑜珈部諸本尊聖眾
  下佳 星給 固拉 梭瓦爹
  釋迦獅子尊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釋迦獅子*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佳嘎 油記 秋夕 內千杜
   在印度之四方聖地中
  林金 助托 芒波 堅雅郡
   前往諸持明證士
   *蓮師到諸位具有證悟力的持明大師所在處
  由嘎 南送 卻拉 江巴借
   學習三種瑜珈之教法 (44)
  稱膩 酒以 卻記 作多借
   消除性相因法之增益
   *消除對於性相因教法方面的虛構(本無而另增另造的)問題
  客巴 羅滇 秋些拉 梭瓦爹
   聖哲具慧願殊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具慧願殊或愛慧上師*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紮普 瑪拉 地給 叫昌杜
  “瑪拉地嘎”石窟洞穴中
   *蓮師前往“瑪拉地嘎”石窟洞穴中
  去美 切語 林金 助貝切
   成就無死長壽持明時
   *修持得到無死的長壽持明果位成就的時候
  棍波 切巴 美記 金記拉
   怙主無量壽佛賜加持
   *長壽尊佛親自現前給予加持
  借去 美巴 多傑 呂樹酒
   成就無生無死金剛身
  去美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無死蓮華生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無死蓮華生*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沙霍 佳康 杜杜 些貝切
   來到沙霍國調伏時
   *蓮師為調伏沙霍國而來到沙霍的地方
  瑪日 出貝 森堅 卻拉最
   無明迷亂眾生引入法
   *將無明迷亂的眾生都引領進入佛法當中
  雅稱 美杜 炯威 尊出滇
   展現希有殊勝之神變
  佳康 湯借 卻記 岡瓦借
   國皆以佛法充滿
   *把佛法充滿了整個沙霍國境
  貝瑪 桑貝 固拉 梭瓦爹
   貝瑪桑巴”身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貝瑪桑巴瓦*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鄔金 佳康 杜杜 些貝切
   為調鄔金國境而到來
   *蓮師為調伏鄔金國而來到鄔金的地方
  些美 美語 悟樹 謝巴那
   殺手將之焚於大火時
   *被劊子手投入大火中焚燒的時候
  美崩 措路 酒爹 尊出滇
   顯現神變火堆化為
   *蓮師展現出神變威力,將火堆變化成
  因渣 布地 江秋 浪拉貴
   因渣布地”菩提道
   *因此而將“因渣布地”大王引領進入菩提道
  些秋 貝瑪 佳波拉 梭瓦爹
   蓮花王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蓮花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歐敏 內當 爹千 杜翠當
   歐敏內”與大樂墳場處
   *在“歐敏內”墳場與大樂墳場的地方
  倫珠 借當 貝瑪 借拉梭
   倫珠借”及“貝瑪借”等等
   *以及“倫珠借”與“貝瑪借”二墳場中
  朗炯 卻滇 宗杜 秀貝切
   自生佛塔之前居住時
   *蓮師在這些墳場內的自生佛塔前居住修行時
  瑪莫 看卓 卻炯 扣記郭
   天母空行護法眷圍繞
   *許多天母,空行護法們都以眷屬身份而圍繞在蓮師的身旁
  咕嚕 尼瑪 威些拉 梭瓦爹
   日光上師尊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日光上師*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羅秋 佳嘎 油杜 些貝切
   南部印度地區時
  看卓 敦杜 瑪語 金記拉
   伏魔空行母賜予加持
  姆爹 敦巴 雅借 最巴舵
   辯論擊敗五百外道師
  恩雅 答波 姆爹 托記紮
   雷電渡脫外道邪咒師
   *降伏渡脫外道邪咒師的速度迅如雷電
  帕巴 星給 紮卓拉 梭瓦爹
   尊勝獅子吼聲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獅子吼聲*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巴油 揚雷 學記 紮普杜
   尼泊爾“揚雷學”岩窟
   *蓮師前往位於尼泊爾的“揚雷學”岩窟
  揚大 爹千 寧波 助貝切
   成就揚大大樂心要時
   *成就本尊揚大嘿如嘎的大樂心要修法時
  巴切 給南 多傑 普貝紮
   金剛普巴解脫諸障礙
   *以普巴金剛誅殺作障礙的邪魔而解脫之
  恰佳 千波 吳助 內貼透
   於此地證大手印成就
   *蓮師在這個地方證悟了大手印的成就
  多傑 透聽 紮拉 梭瓦爹
   金剛顱鬘尊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金剛顱鬘尊*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江秋 佳波 敦拉 郡貝切
   為利北方之王而到時
   *蓮師為利益北方之王而到達西藏的時候
  波記 內金 湯借 當拉大
   收伏藏地一切藥叉
   *收伏了西藏地區所有非人的藥叉,並且加以約束之
  桑耶 雅梭 佳波 貢巴助
   授予桑耶完成王心願
   *藏王授予蓮師為桑耶寺住持,蓮師則成辦了藏王的心願
  波油 湯借 卻記 岡瓦借
   全藏佛法充滿
  珠固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化身蓮華生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蓮華生源(貝瑪炯內)*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桑耶 親普 紮瑪 叫昌杜
   桑耶親普”紅岩洞窟中
    *在“桑耶親普”地區的紅岩石窟中
  助千 嘎借 桑雅 金扣杜
   八大法行密咒壇城內
   *在八大嘿如嘎的密法壇城內
  雷堅 佳波 傑邦 敏巴借
   成熟諸具善緣之王臣
   *給予具有福緣的王臣們灌頂使之成熟
  桑雅 爹布 貼巴 借巴借
   廣為弘揚密咒道果乘
   *將屬於果乘的密咒道普遍宏揚開
  嘎丁 珊雷 爹拉 梭瓦爹
   恩德無比難思我祈請
   *恩惠功德難以思量的上師前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答昌 星給 桑助 叫昌杜
   虎穴獅子願成洞穴中
   *蓮師在一個名為獅子願成的虎穴中
  杜貝 姆爹 杜當 淡夕杜
   降伏惡毒外道魔厲鬼
  內千 岡紮 南拉 爹千貝
   於諸聖地雪岩藏“大藏” (45)
   *在許多的聖地,雪地或岩洞中,埋藏“大伏藏”
  瑪翁 膩美 森堅 突傑夕
   悲視未來濁世之眾生
   *此乃蓮師的悲憫心遍及未來濁世的眾生
  多傑 左勒 紮拉 梭瓦爹
   忿恕金剛尊前我祈請
   *此時蓮師名為忿怒金剛(多傑左勒)*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波記 岡千 夕拉 助康借
   藏地四大雪山築修室
    *蓮師在西藏四座大雪山建築修行用的屋室
  紮普 千波 借拉 揚彎借
   八大岩窟建成靜蘭若
     *將八大岩窟都建築成安靜的修行寺院
  秋夕 紮拉 助固 下傑下
   四方山岩留化身足跡
    *蓮師在四方的岩壁上留下腳印
  紮貝 措千 夕拉 恰傑下
   著名四大湖中留手印
  走助 自炯 借拉 梭瓦爹
   淨除六道障者我祈請
    *能淨除六道眾生的障垢者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羅秋 門客 紮拉 固傑下
   南方門地岩上留身影 (46)
   *蓮師在南方的岩石上留下身影
  固差 爹雅 波記 敦拉下
   利藏地留身征五伏藏 (47)
   *為了利益西藏境地,因此留下代表其身的五種伏藏
  桑傑 滇巴 他魯 借巴借
   佛陀教法無邊廣弘揚   
      *弘揚佛法使其發揮到最大的功能
  波記 拉記 卓瓦 永記巴
   藏地獨怙諸眾之福
   *蓮師是西藏地區一切眾生的榮耀與福德來源
  突傑 卻巴 堅拉 梭瓦爹
   特別慈悲之尊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羅怒 雅亞 鈴稱 巴日借
   西南妙拂洲吉山之頂
   *在西南方妙拂洲的吉祥山頂
  林金 看卓 芒波 佳波借
   諸無數明空行王
   *蓮師作為許多持明空行母的王
  下沙 新波 湯借 當拉大
   降伏所有食肉羅刹
  波拉 郡切 美巴 突傑夕
   恒常悲憫眷顧西藏
  金千 珠貝 固拉 梭瓦爹
   大恩應化身前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雅借 踏瑪 波記 森堅拉
   五百末期藏地之有情
   *最末的一個五百年,在西藏地區的眾生
  雷恩 旺記 杜雅 郡切美
   因惡業故痛苦常不斷
  卻記 南塔 珍晶 梭爹那
   若於您之行傳憶禱時
   *這些人若思憶您的行傳,並且向您作祈請時
  答當 卓助 森堅 湯借拉
   我及六道一切眾
  突傑 夕拉 金記 拉杜梭
   大悲眷顧並祈賜加持
  “金剛伏魔多傑敦炯好好恭敬聽憶我事跡,並向我祈請,此生我蓮華生會給予加持,後世也必定會帶領進入菩提道。”如是云云
  然後,王子木赤真波啟道曰:“啊!大導師呀!您說未來五百濁期來到之時,一切眾生因惡業力故,所行所受惟有痛苦。請您悲念於他們,而且給予一個在痛苦時能得到救護的祈請文吧!”如是請求之。
  上師賜言道曰:“聽著!木赤真波!若無熱(病)之存在,即難顯現出紫梗之力量(用處);沒有信心之田,菩提之苗便不生;心中若不信賴上師您知我心這回事,則三寶之加持將會遠離。聽著!王子!佛菩薩們是持續不斷地在作利益眾生的事,但六道的五毒我執力量強大,所以輪回無法終絕。王子你若也願後世藏民們能從痛苦中得救,就應該要將堅定上師您知我心;的信念以及將全心交付給三寶;此一垂訓,留傳給子民,以恒常恭敬勝解的心來作此祈請。”如是云云
  (六)木赤王子請問品
  耶瑪火
  奇妙哉
  努秋 爹瓦 堅記 星康樹
   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中
  棍波 切巴 美記 突傑語
   怙主無量壽佛運大悲
  瞻部 鈴杜 走威 敦拉貢
   思維利益瞻部洲眾生
  秋巨 桑傑 棍記 金拉貝
   十方諸佛齊來作加持
  杜送 爹些 南拉 梭瓦爹
   三世善逝聖眾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信度 江措 羅貝 措鈴杜
  “信度”大海神變海島上
  美舵 貝瑪 巴威 東波拉
   於彼盛開蓮花花蕊上
  帕當 瑪美 朗炯 休雷炯
   無父無母驟然而自生
   *蓮師乃是依本性自然力而出生
  酒美 堅美 走威 敦拉郡
   無因無緣為利生而來
    *並非因為輪回的因緣,而是為了利益眾生而到來
  朗炯 翁差 堅拉 梭瓦爹
   殊勝自生聖者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桑傑 棍記 固以 珠巴爹
   一切諸佛身之化現者
  朗炯 稱當 貝借 滇巴郡
   具足天生相好而降臨
  尼瑪 東記 威雷 夕當切
   神采猶勝千日之光芒
  卻記 珠貝 記滇 恰巴借
   您之化身展現遍世間
  雅稱 珠貝 固拉 梭瓦爹
   殊勝應化身前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桑傑 棍記 松記 珠巴爹
   一切諸佛語之化現者
  瑪恰 貝美 東波 借雷沖
   由無貪著蓮花蕊上生
  助千 東記 紮威 松當切
   語韻強過千條巨龍吟
  走威 敦杜 貼千 卻紮作
   為利眾故宣大乘法教
  珠答 作貝 松拉 梭瓦爹
   音聲如龍吟者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桑傑 棍記 突記 珠巴爹
   一切諸佛意之化現者
  佳措 丁踏 美貝 弄雷借
   由無邊底深海境中生
  南開 洛雷 突傑 聽列紐
   大悲事業迅於天閃電
  功巴 沙莫 南開 踏當娘
   甚深密意廣如虛空界
  吉央 沙雷 突拉 梭瓦爹
   完全清明之意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走威 敦杜 以新 諾布固
   為利生故顯如意寶身
  卻記 襯推 占記 杜雅些
   僅聞您名即能除痛苦
  佳襯 新杜 淵滇 梭梭沙
   如彩虹般功德處處顯
  給記 珍貝 江秋 南那珍
   刹那憶之即入菩提道
  淵滇 棍炯 卻拉 梭瓦爹
   遍現諸德您前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突傑 聽列 旺記 敦借貝
    大悲事業力其行事業   作事,成事
  息借 旺紮 聽列 南夕以
   息增懷誅四事業來
  紐孟 杜給 森堅 他記杜
   方便調伏愚癡難調眾
  南開 嘎答 聽列 桑咪恰
   天上星般事業難思議
   *您的事業浩瀚如天上星般,令人難以思議
  聽列 佳翠 讓拉 梭瓦爹
   事業海之巨浪我祈請
  鄔金 貝瑪 炯內拉 梭瓦爹
   鄔金蓮華生前我祈請
  定臥 秋夕 走威 敦借江
   祈於上下四方利眾生
  波油 卡瓦 堅杜 突傑夕
   並且悲視西藏此雪鄉
  波記 雅大 傑邦 湯借拉
   於藏地之所有君臣民
  杜送 郡切 美巴 金記羅
    祈請三時恒常賜加持
  扣瓦 杜雅記 江措雷 紮杜梭
   祈由輪回苦海中救脫
  如是說已。然後,周旁五位祈請者呈上極廣大之會供,頂禮並繞行已,啟白道曰:“啊!大阿阇黎呀!您說出了如此殊勝之祈請文,恩德實在大矣!為令此祈請文不被世俗的吵雜聲所染著,並且當未來眾生為痛苦所傷害,而憶念阿阇黎您,欲向您作祈請時,其語音當如何作才好,請您賜知。”如是請已。上師即賜教言曰:
  (七)眾問品(結文)
  雅以 傑酒 扣瓦 崩堆南
   追隨吾跡欲斷輪回眾
  爹固 美貝 郡杜 梭瓦透
    當以勝解敬信恒祈請
  借記 東威 央尼 滴大爹
   專一渴望之音當如是
   *專注一心渴望仰求地作祈請時,其語音應當如此:
  切吳 帕瑪 波借 東央拉
   如兒呼喚父母心聲般
   *使用如同嬰兒呼喚父母般的悲切音聲與純真心情
  比旺 鈴布 當大 年巴以
   以著如同琵琶笛妙音
   * 而且應該以著如同琵琶以及笛子般的美妙音韻來
  寧襯 杜助 南速 梭瓦透
   晝夜六時中恒祈請
   *在晝夜六時當中不斷地恒作祈請

  以下四頌二句者,乃赤松王之化身,巴紮西多傑所補足者。
  (八)赤松王化身紮西多傑補述
  借松 阮記 突當 下些新
   祈如昔日承諾
   *祈請您遵照您昔日所承諾的誓願言語
  固星 東秀 紮波 梭爹布
   於極恭敬渴慕祈請子
   *對於以非常恭敬與渴慕心來作祈請的孩子
  借瑪 突傑 西夕 瑪哈咕嚕
   您啊!慈悲鑒兮大上師
  金記 羅西 傑尊 透聽紮
   祈賜加持至尊顱鬘尊
  巴切 棍梭 敦杜 紮波紮
   除諸障礙降魔威猛力
  吳助 秋作 鄔金 仁波切
   賜勝成就鄔金上師寶
  塔答 最杜 雅借 尼杜地
   於此五百諍劫惡濁世
  炯波 巨助 借威 羅巴切
   魔擾人心眾生行邪害
  踏以 瑪崩 內春 木給梭
   外來之兵刀病饑荒等
  酒當 爹恩 涅巴 棍夕星
   災殃惡兆損害皆平息
  佳威 滇當 切巴 貼固梭
   佛法尤其九乘之法系 (48)
  貼金 措南 答敏 借酒記
   其持有眾能得興、熟、增
   *其持有的眾生能得興盛,成熟與增益的善果
  噴措 桑耶 倫珠 波章涅
   圓滿桑耶任成宮殿處 (地)
  貝瑪 炯內 南沙 卻敦巴
   蓮華生源開顯深道法 (師)
  貼千 佳夕 林千 敦滇卻
   大乘法具輪王七寶征 (法)
  嘎滇 雷堅 答巴 南耶扣
   具足福緣五清淨眷屬 (眷)
  威嘎 佳記 岡威 紮西杜
   白光王所充滿吉祥時 (時) (49)
  定迪 桑巴 倫助 紮西秀
   願今所願自成好運來
   *願從今日此時起,所願自成好運來
  “未來末劫之時於西方,繼承我者隱蔽瑜珈士,大行利生事業且敬信於我,疑心小且維護法王裔,似此具緣之人將出現於濁世。為此具緣人故,藏於岩窟寶庫中。”
此七章祈請文系於壬寅年(水虎念)由山居隱修之化身大師桑波扎巴從魯拉占巴將寺之蓮師禪修窟中取出伏藏後,交付給持明貴吉殿初堅,大持明由黃紙將之轉譯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